雅馬邑年份白蘭地原酒


法國雅馬邑年份白蘭地原酒 Armagnac millésime
 
~法國白蘭地製造的始祖~

 

 
氣候
雅馬邑區 (Armagnac) 位於法國西南部,從 15 世紀就開始生產白蘭地,冬天時,擁有庇里牛斯山吹來的寒風,夏天時,又有很強烈的陽光,因此和溫暖的干邑區在風土方面大不相同,而其所生產的雅馬邑白蘭地 (Armagnac Brandy),自然和干邑白蘭地 (Congac Brandy) 有許多不同的酒性。

蒸餾技術
Armagnac的蒸餾技術是採用獨特的半連續式蒸餾器,只蒸餾一次,而 Congac 則是採用單槽式蒸餾器,須蒸餾兩次,使得兩者之間有迴然不同的風味。

酒桶
Armagnac所使用的酒桶,是當地特產的黑橡木所做成。先使用黑橡木的新桶儲存兩年添加風味,然後再放於舊桶中使其成熟,醞釀出帶有醉人野花香氣的雅馬邑白蘭地。

產區
酒友社進口的雅馬邑白蘭地年份原酒是產於雅馬邑低地 Bas Armagnacs 區,當地土壤以黏土與砂質土為主,土質鬆軟排水佳,為三大產區中品質最高。

年份
只有非常少數的酒廠會產生具有年份 (Vintage) 的雅馬邑,這種雅馬邑白蘭地的口味甘醇,魅力非凡,因此年份白蘭地原酒得來不易。

Domaine du Hourtica 酒莊
Domaine du Hourtica 酒莊雅馬邑白蘭地年份原酒是產於雅馬邑低地 Bas Armagnacs 區超過 18 年以上的陳年白蘭地原酒,歷經400 年的精純釀酒工藝,每一款年份白蘭地原酒都是在黑橡木桶內珍藏熟化(並非每一年都能有上等葡萄,用以製作年份原酒),琥珀色澤,在橡木桶內珍藏熟化,帶著濃郁的天然太妃糖、巧克力、香草及雪茄香味,口感細緻深邃,韻味如餘音繞樑,適合飯後飲用。







年份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92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90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9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8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7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6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1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80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79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 1972

雅馬邑白蘭地原酒一組 (1010年份)





【未成年請勿飲酒】
 
【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